邀棋坐雨

诗心易老 佛法难求

【文评】评F的《交付》

不艾特你,看你多久能发现。

我觉得文评应该是没有作者会嫌弃的,不管这个文评的文笔是不是像我一样烂,我就斗胆不经本人同意写了这篇。

首先我给你众筹了10块钱然后还是你老乡,是不是该找时间请我吃顿饭。

另外我手机躺在床上种树呢,不给你返图了,不服憋着。

实在喜欢交付,就来评了,不喜胃疼设定我就不评另一篇我翻了五分钟才弄明白观看顺序的《想让你知道》了。

唉,就没人给我写长评(我不配),我就到处给你们写,我是多好的人啊。


1.人设问题。

我总感觉有百分之零点零零七的ooc,可能是因为Jack稍微青涩,而Daniel略显纯熟?这是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也是针对此文我能提出的唯一建议。

以及这里自大又爱吃的Merritt十足可爱,自信又潇洒,能十足掌控自己行为并洞察人心的Henley魅力满分。

2.文章名。

英语渣首先表示自己看英文有长单词或者超过三个词的标题总是走马观花,记不住也没啥触动,我一直脑内提倡并践行的文题风格就是中文,一个二字词或者四字词,没有生僻字,如果文内没有具体事物做线索拿也不用具体事物做题目,动词或名词,能概括文章内容最好。

比方说我自己的(尊不要脸)早岁,心动,争锋,人非草木。

诶F的交付居然打败了我唯一可以引以为傲的标题设置!我拒绝在这方面夸奖她。

3.文风文笔。

F的文笔流畅自然地光明磊落,又纷繁多彩的跌宕起伏,文章就像她本人一样,带了一股子生来就有的冷淡洒脱,又有跟朋友相处时的温柔收敛,肆意开怀。

我把我的转椅放到了家里有穿堂风的走廊里,两条腿蹬到墙上,laptop放在膝盖上,背后垫了个厚厚软软的抱枕,没有空调,北方立秋后温柔而沁着凉意的风穿过我,《交付》是一篇太适合在这个情境下读的文章。

我试着拿笔画我喜欢的句子,翻过两页后我实在厌倦了大段大段的横线,干脆整段整段的用括号括上了事。

“就算与Henley Reeves再见面也只能勾起一些拖泥带水的回忆,从身上撇开也不会掷地有声。”嘿写曾经逝去的感情还能写的比这干净利落又让人心痛吗,我特别喜欢这句。

用指关节蹭鼻尖的Jack太美好啦!写Jack喜欢Daniel的理由那段太苏了太好了我大哭。

敲墙兔子的前后呼应棒呆了,这个意向本身就可爱。

温柔的捋Henley脸上纸条的Jack好棒qwq。

括号里的内容加不好就容易滑稽出戏,但F括号用的太好了,“大概已经是本赛季第27场”笑死我了,还有陆续目击Daniel的三人组也可爱,还有到M手里D浑身都是屁股这句哈哈哈。

“尽绵薄之力唱衰”这句里的前五个字太巧妙。

从Daniel告白开始,我就动心的不要不要的,除了想用一口屎噎死自己的M出现的时候。

“从小在开始可不要偷偷摸摸地看我,不要想碰又不敢碰我。”好的!!!以及F,不应该是Wilder吗,为啥你打的是Wild。

“Jack想,我在想我曾经多少次对你大失所望,然后自然而然地再喜欢你;在想眉骨下面的阴影不要老是遮住你的眼睛,因为它们亮得太好看;在想楼门前有坏了一半的下水井栏,我提醒你你猜不会一脚踩上去。我在想这一切都可以交付给我,由你。”“然后想吻你。”

到这我差不多已经是个死人了,扣题扣的恰如其分,结束结的天下无双。


纯手打,请我吃饭,没得商量。


4.情节设置

前面说普通女孩儿连卧室都不领进去,并用金鱼的记忆力,到后来Daniel主动走出这一步,给Jack了Henley都没有的待遇。

中间Daniel心里的惊诧,满足,踌躇,徘徊,隐忍,接受,痛下决心,种种辗转悱恻的变化,F一笔都没提,但这感情变化随随便便地就跃然纸上了,自然又合理。

这篇的Jack是我见过感情最自然的Jack?总觉得为Daniel付出,很少有人不斤斤计较,这太值得斤斤计较了,Daniel这个小混蛋一般只负责点火,从来不负责扑灭你的渴望,在他爱上你之前让他给你半点回应实在是太难了。

我觉得F说Daniel把天才的关怀均分给同伴说的很好,因为D绝对不是不通人情世故那种人,对四骑士的团体他无疑付出了不少感情。

感谢Jack毫不掩饰的爱和他能激起人十足母性的眼睛。

年少真好,年轻的爱真好。





评论(7)
热度(2)

© 邀棋坐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