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棋坐雨

诗心易老 佛法难求

霍格沃茨 一起变种 3


01

 

生活不是福灵剂,灵光一现的时刻总是少数。圣诞舞会结束了。

 

夜色辗转不眠,到处飘荡游移,夜晚的森林被漫天的星辰染成亮银色,风一吹,那些碎琼乱玉就泛出粼粼波光,互相撞击,发出清脆的声响,这乐音在光滑细腻的夜雪上细细地浮了一层。

 

清晨的火光很快烧着了夜晚厚重的云翳,天光掀起了夜色厚厚羊绒被的一角,倾泄出来,大面积的铺洒到城堡的屋瓦墙砖上,城堡的尖顶被设计师弯成了一个巧妙的弧度,正适合迎接早上凛冽清澈的空气和太阳。

 

02

 

霍格沃茨圣诞节那一周的伙食总是分外丰盛,对此,传统又富有的校董Worthington家族和Xavier家族功不可没。

 

开宴前桌子上出现了满当当的酒水,压的坚固的长桌都有些摇晃,有男士酷爱的茴香酒,也有为女士准备的冰镇麝香甜葡萄酒,大部分都是南瓜汁和蔬菜汁及最普通的柠檬水,还有圣诞节特供黄油啤酒。然后出现了霍格沃茨的自制披萨,分量很足,上面铺满了凤尾鱼、蘑菇和奶酪,吃到最后,大家学法国人,纷纷从餐桌中间足有量英尺长的大面包上撕下一片,将盘子抹了个干净。紧接着,野味上桌了,兔肉、野猪肉和野鸡肉馅饼,搭配装得满满的、点缀着水果酱的猪肉砂锅,外加粘着胡椒粒的香肠片和粘着新鲜番茄酱吃的小洋葱,盘子再次一扫而空,女孩子们已经开始谈话并等待饭后甜点了,这个时候,用橄榄油和蒜香面包拌的蔬菜沙拉,圆鼓鼓的羊奶酪面包,还有Jean最拿手的教给小精灵做法的杏仁奶油蛋糕又出现在长桌上。

终于到了饭后甜点的时间,桌子上摆满了女孩子无法拒绝的冰镇百香果茉莉茶和山葡萄酒,男孩子们可以喝的桃汁香槟,以及一束束点缀着满天星的玫瑰花。

 

03

 

圣诞节除了舞会,大概拆礼物的时候最让人激动,在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教师桌开展了一场关于“昨天你收到最喜欢和最嫌弃的圣诞礼物”的讨论,有不少学生边吃家养小精灵做的蜂蜜馅饼,喝着黄油啤酒,一边竖起耳朵倾听。

(下面开启群聊模式)

Ororo:“Charles送的闪电项链很好看,里面还镶了青色的翠榴石,但我怎么觉得这闪电这么眼熟?”

Hank:“千欢的《东方符纸书写规则八百则》和Alex的精密黄铜仪器真的棒极了,”

Raven:“谢谢Jean送给我的蓝皮肤专用面膜和Alex的‘头发顺滑魔咒秘方’,敬你们敏锐的洞察力。”

Emma:“我想问你送Nina和灵蝶一对情侣的原石头冠是怎么想的。”

Raven:“得了美人,我只是习惯成人之美,记得你管我要的要送给小记者的防御项链吗,那是我从Charles母亲密室里的蛋白石耳坠里卸下来的。”

Hank:“!!?”

Raven:“亲爱的我开玩笑的,我用你的钱跟Charles买的。”

Hank:“!!!!!!??”

Emma:“关于这个,我非常感谢,另外我收到最好的礼物是Moria给我织的围巾,酒红色美极了。”

 

Logan:“就像Jean的头发?”

Jean:“恭维是没有用的Logan,我收到最糟糕的礼物是Logan送的红色摩托车头盔,不过他给教授的假发可能更糟。”

Logan:“我想你和Summers兄弟合资送的猫耳护理套装的糟糕程度可以和头盔扯平了。”

Gambit:“我后悔了,我应该送给Logan一个厚厚的羊绒防风斗篷,这样他被万磁王挂到打人柳上的时候就不至于冻僵了。”

 

Alex送给Scott一副摩托护理套装和一个魔法锁头,用来防止Logan偷车,Scott则是把“虽然Alex什么事都没有但还是还是要周周喝”的灵魂稳定药剂熬成了桔子味。

他们实在想不到什么可以给对方巨大惊喜的礼物,对此Raven表示“你们把每天的日子过的像蜂蜜一样甜腻怎么还需要惊喜”。

千欢的礼物们每年都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比如她给快银一个拳头大小的麒麟模型,这个麒麟会喷火,在它“晕快银”后,喜欢拿屁股对着快银,快银爱死了,她还送给Scott一箱种类充足的中国草药,还附了一本《本草纲目》。

以及最后,她送了Kurt一把雕刻精美的熏过香涂过漆甚至开过刃(?)的桃木剑。

Kurt:呜呜呜。

 

 

04

 

大家的生活似乎从来不缺乐子。

Scott下课回办公室,Alex不在,Scott坐下准备熬制一瓶Summers独家薄荷味润滑剂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润滑剂专业旧坩埚不见了。然后一架紫色的纸飞机在敲门进入办公室后慢慢悠悠滑到了他手里,他打开。

上面写着:Scott我们在吃火锅你要来吗。千欢。

Scott赶到教工休息室的时候,大家正围着那只旧坩埚,Jean还给坩埚中间加了一层挡板,大家吃的是鸳鸯锅,Alex在给大家调调料,快银代替了家养小精灵的位置给大家上菜。

 

Scott:“那个锅是!算了……”

然后开心的吃了起来。Raven:“快银,把最后一碗面条递给我。”

生火的Jhon:我也想次。

 

 

05

 

Kitty曾经跟Bobby说她想钓鱼,Bobby不同意,黑湖里面的魔法生物种类众多,他没办法保证钓起来的是尼莫(海底总动员里的小丑鱼)而不是章鱼哥(海绵宝宝里的角色),或者干脆是一条声音刺耳的人鱼。

圣诞节Bobby送了Kitty一个五面用冰封上的立方体鱼缸,还拜托快银施咒加了一个半永久魔法,可以让冰在室内不化的同时又不冻手,这让“鱼缸”外壁附上了一层流水般的淡金色光晕,里面养着一条来自格陵兰的小银鱼,头顶嵌着一颗菱形的曾青矿石,银色的尾鳍泛着白色的雾气,好看极了。

Kitty在恋爱的第二年也依旧对男友死心塌地。

 

Blink:如果我家黑子的情商也这么高,就不会在圣诞节送我一套紫色染发剂了。

算术占卜老师 Gambit:谁看见我的镂空立方体教具了?

 

 

06

 

第三场比赛开始了,勇士们在巨大的迷宫里穿梭,用技巧或智慧攻击和躲避里面的各种魔法生物和老师们设下的陷阱。

很快比赛进行到中段,突然迷宫里传出嘭的一声巨响,黑绿色的烟花炸开,然后从西北方森林深处,上百只摄魂怪如密度巨大的烟雾一般飘散蔓延开来,这烟雾比山毛榉树的阴影更重更凉,周围的气温迅速下降,连幽灵体的Warren也禁不住轻轻颤抖。

Alex迅速挡在Scott身前。自从他去世,Scott就再也召唤不出自己的守护神,Alex的守护神咒的白色光焰迅速在魔杖尖端凝结,一只豹子冲入夜空中,帮助手足无措的学生。

Ororo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神,对着它说:“快去教师图书馆找Jean来!”

 

 

07

 

Kitty看着两只正在接近的摄魂怪,正抬起魔杖回想五年级咒语“火焰熊熊”的拼读方法,指尖微微发抖。这时候一匹银白色的骏马冲破了摄魂怪破烂外套合围的城堡,围着Kitty绕了一圈,两只摄魂怪迅速逃开,冲进了Blink打开的空间门,消失在某个峡谷山风呼啸的角落里了。

Kitty松了口气,谢天谢地,她的白马王子Bobby来救她了。

Blink:EXM? How about me?

 

08

 

Jean拖着中世纪巫师袍迤逦的黑色衣角,及时出现在天空上。

她举起黑胡桃做成的坚硬干燥的魔杖,烈烈北风与漫天云霞都在她手中凝聚,银色凤凰骤现,朝地面俯冲,照亮了每个阴影笼罩下的草地,天地回暖。

看着那巨大的,姿态优美的,银白色的凤凰,魔法史老师不禁失语,在漫长而困苦的曾经里,他经历过五花八门的剧情,学了全部种类的格斗技巧,却找不到一个词能恰切的形容这份美好,就像对凤凰的红发主人一样。

转眼之间场上就只剩几只摇摇晃晃的摄魂怪,大家开始收拾残局。

 

 

09

 

一个学生摔在一个摄魂怪面前,不能动弹,他十分恐惧的紧闭双眼,双腿发抖。

十秒钟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睁开眼睛,看见面前插了一把草药课教授的桃木剑,桃木剑上钉着一张白色的符纸。

同学们:WOW

实际上,千欢能被学生评为霍格沃茨“最令人惊喜的老师”是有着充分的原因的,就像一介幽灵Alex荣登“魅力教师”榜首一样。

 

 

10

征途一道“烈火熊熊”被强光一晃打歪了,魔法光焰直直向着Moria冲去,四体不勤的小记者刚掉了魔杖,来不及反应,呆呆站在原地。

 

Emma突然从旁边闪出抱住Moria,Moria的下巴卡在Emma纤细的锁骨上,冰凉坚硬的触感让她猛的回神,她迅速退开拉住Emma的胳膊,Emma此刻正慢慢从钻石形态变成人形,她挑起唇角,直直看着Moria的眼睛:“Watch out,甜心。以及,把你的外套借我穿穿,我的烧坏了。”Moria递过外套。

Emma转过身去,向Moria露出背后一篇光裸洁白的肌肤,像被擦熟了的白玉,穿衣服时后背的曲线起伏,如江河流淌一般静谧自然,她把Moria的卡其色工装外套穿上,回头送出一个飞吻,迈着Moria熟悉的与圣诞夜如出一辙的娉婷步伐找她的学生们去了。

周围的男生发生一片抽气声。

Moria摸了摸烧起来的脸颊,弯腰捡起了自己的魔杖,心想Emma明明可以用铁甲咒的,为什么要用身体替她挡魔咒呢。

Ororo:因为她想泡你。

Jean:每天工作量这么大还没有对象,心好累。

Jhon拍了拍征途的肩膀安慰他,征途松了一口气。

征途:我就知道我的“烈火熊熊”和黑子的差了一个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混乱终于收场。

比赛没有因此不了了之,组委会决定综合勇士的应变能力和前半段比赛的得分来决定最终结果。

 

11

Scott看着Alex召唤出的守护神飞到天边,消失不见。

他恍惚的回想守护神银白色的轮廓,就像他幼时望着Alex远去的背影,就像在自己最艰难困苦的时刻,从没有Alex的黑暗狭窄的山谷里抬头仰望,仰望照亮过自己童年的寥廓晨星。

Alex没有温度的手覆上他的,Scott回神,拉住Alex的手去疏散学生。

 

Alex知道,他当年的离开给Scott留下了一道岁月无法磨灭的伤痕,连他的回归都无法彻底除去,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始终陪着Scott,直到失去的恐惧和失而复得的狂喜全部消失。

他们牵着手回到了寝室,Scott给Alex一个晚安吻,并对他说:“感谢梅林,我终于窥得了天光。”

 

 

 

 

我就是要给你们安利Emma×Moria这对邪教啊!!吃我安利!!!

Moria在这里不是哑炮,只是个魔力普通的非变种人。

其实是塞巴斯蒂安想制造混乱,下一章就被抓走了,他在这里设定智商很低哒,唯一我光明正大让他ooc的人物。食物描写一部分出自梅尔的《普罗旺斯的一年》,吃货必备宝典。

EC度蜜·年去了,不带他们,哼。

下章颁发奖杯和金子,以及期末考试和Bobby黑子他们的OWLs考试,四年级完结。

 

 【解梗删了,附在12章末尾了】

·摄魂怪,吃人灵魂,会让人想起不好的记忆,长时间可以把人逼疯,用来作阿兹卡班监狱看守。守护神咒可以召唤出银色半透明的守护神驱赶摄魂怪,每个人的守护神形态不一样,但都是动物。

·烈火熊熊,火焰咒。

·霍格沃茨私下的小报会评“最有魅力教师”“最亲和教师”“最令人惊喜教师”“最催眠教师”和“最不想见教师”,快银是“最想见教师”第一名,哈哈哈。

·Ororo的项链上的闪电是哈利额头上的闪电伤疤乱入。

评论(11)
热度(27)

© 邀棋坐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