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棋坐雨

诗心易老 佛法难求

【文评】The Death to The Lover

https://bzsxdm.lofter.com/post/3a94fa_9931d0e

贴原文地址



答应给挽洛太太的文评。 

特别喜欢大大的文风和对人物的控制,早在初中我还喜欢激烈的冲突和华丽的辞藻,但现在我开始信奉自然和谐是一切美德得以发扬的基础,不管是摄影还是文学。

太太笔下的D和J特别平等,我最喜欢这点,虽然小粉丝忠犬和骄傲掌控一切的魔术师的搭配是挺可爱的,但我觉得首先J已经足够独当一面,NYSM2可以充分说明这一点,而交心又是两个人深爱的必备品——在我看来,理解是相处中重要的环节。

文章里D在借J回归设计表演的同时也在策划如何表达心意,让自己的和心爱的人手牵着手,走在阳光下,这不仅是认同J的恋人身份,还认同了他的足够与自己并肩的能力,并且对于骄傲的D来说,这简直有一股子共度一生的劲,足见深爱。

而J本来就爱的顺理成章,但这里的J跟D在一起时是没有惶恐不安的,我觉得这简直是对J的爱的最大体现,你想想,一个粉丝终于变成了爱人,崇敬和憧憬依然存在,但是少了小心翼翼的自卑,找到了合适的相处方式,这难道不是他靠近D展现出的最大努力和勇气吗?

大大的魔术写得也很好,虽然都是穿插在对话中和通过报纸来描写,虽然我觉得比电影里还是稍微乏味了一点,但是创意很棒,诗歌也不矫情一下子让过程变得像一场高级show了。

我觉得魔术的趣味性很大程度取决于魔术师本身的控场能力,他能不能抓住观众眼光,是不是潇洒自如,是不是举重若轻,节奏够不够满,这很重要,太太把个人魅力描写的挺好的,每个人的。而且结合塔罗牌啥的结合的超棒,这我看过文里绝对是结合的最好最自然的。

自然,合理,水到渠成。

晚一点要写一个攻受观的评论,要大肆夸奖挽洛大大!!



评论(3)
热度(7)

© 邀棋坐雨 | Powered by LOFTER